市人大白志刚副主任来我区接待访问人大代表

2010-11-24

    11月22日上午,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带领市人大人事任免代表联络工委的领导一行五人来我区接待访问驻我辖区的省、市级人大代表。洛阳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路长翁及委办领导参加了接待访问。
    在接待访问时,代表们就涉及物价、民生及公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热烈发言。市级代表赵晓政谈到:建议市政府当前要建设好三个平台,一是食品检测检验平台,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二是特种设备检测检验平台,解决好如电梯、锅炉等公共安全特别突出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建设检测检验基地平台,达到国家认可,产、学、研一体化的检测检验基地标准,从而提高我市检测检验能力,所需经费由政府财政拨款。
    市级代表赵培献认为:当前物价涨幅较大,已经超出了老百姓的承受能力,政府要采取有力措施,控制、平抑物价,特别是蔬菜及副食品、生活日常用品的价格,供需矛盾突出,这是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
    市级代表王统建表示:近几年市政府改建扩建了西苑桥,新建了瀛洲桥、凌波桥,极大的改善了高新区交通基础设施,使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得到了高新区企业和居民的一致赞同。
    市级代表、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建议:为更加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和代表作用的发挥,请市人大研究高新区的区级代表独立选举和单独组团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在认真听取了区人大工作联络处的工作汇报和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代表认真参加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高兴和肯定。随后,白副主任表示,回去后,及时向市政府反映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力促问题早日得到解决;同时向市委和省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报告,就高新区区级代表独立选举、单独组团之事向上级请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