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城中村改造工作

2010-12-10

    12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张耀普、赵邦定、赵荣阁、杨干修参加了视察。副区长陈远钊及有关部门陪同视察。
    视察组在实地察看了王府庄村和七里河村拆迁改造情况后,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涧西区2010年城中村改造情况汇报以及工农乡和相关部门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介绍,并与部分城中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就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了座谈。
    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各村在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和解决问题的建议等。视察组认为,涧西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受多方面因素制约,前期推进的难度较大,但区政府高度重视,乡、村两级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坚定信心。城中村改造工作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是各级政府的要求,更是改变人民群众居住环境的唯一途径,因此而言,城中村改造工作势在必行。二是要加强领导。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好协调工作,使各项政策尽快落实到位,保证城中村改造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全力推进。认真做好城中村改造工作的规划和招商引资工作,认真研究有关拆迁政策,加大对政策的宣传,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私搭乱建和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保障城中村改造的稳步推进。

    田益武主任强调,就目前来看,城中村改造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相关政策,加强对拆迁、补偿等一系列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研究,细化操作方案,以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要全面掌握城中村改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办法想好,把工作做细,让群众得到实惠,实现和谐拆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