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开门评警大走访”活动座谈会

2011-04-06

    4月1日上午,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高新派出所组织的“开门评警大走访”活动座谈会。区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处,高新派出所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高新派出所所长蔡三军做工作汇报。他全面总结了2010年及2011年第一季度高新派出所命案侦破、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活动、巡逻防控以及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诚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派出所工作进行批评指正。随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高新派出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客观存在的问题。市人大代表王银亮提出,公安干警应走进学校,定期给广大青少年学生上普法课,使他们从小养成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市政协委员郭铁良提出,应加强对高新区厂区夜间巡逻,为高新区企业的发展提供安全的环境;区人大代表姚乃蒙建议应加强对网吧的监管力度,禁止未成年人上网,预防青少年犯罪;区政协委员庄桂花提出,应加强民调工作,防止民间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蔡所长几次接过代表的话题进行现场互动,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沟通。最后,高新区政协工作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总结指出,高新派出所班子团结,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使高新区的社会治安状况越来越好,公众对高新公安的评价也逐年提升,高新派出所在省市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充分体现了高新派出所的广大干警忘我工作、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公安工作职责神圣,责任重大,要继续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首要要求,一是要针对今天开展的“开门评警大走访”活动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巩固成绩,整改问题;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为高新区的经济发展和一方平安保驾护航。 
    高新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路长翁也对派出所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高新派出所此次 “开门评警大走访”活动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的目。通过“开门评警大走访”活动,2011年高新公安工作将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他要求,高新公安机关要虚心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认真整改,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为高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平安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