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政协联络处联合召开工作会议

2011-07-15

    7月12日下午,区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处召开了联合工作会议。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李文卿、区政协工作联络处副主任李明共同主持了会议,区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和号召全体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忠道同志在高新区2011年度人大、政协联席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是落实改进和创新我区人大、政协工作。
    在会议上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了王主任讲话精神,而后踊跃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王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大、政协的地位和作用,并要求区各级各部门要热情关心、大力支持人大、政协工作,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的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这对联络处全体人员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同时,王主任结合高新区的体制现状,要求人大、政协联络处要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人大、政协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调动代表、委员参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积极性,认真履行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民主监督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出谋划策,为建设创新型科技园区、为高新区科学发展、和谐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大家认为,王主任讲话为今后人大、政协工作的开展指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会上,在全体同志讨论发言的基础上,人大、政协联络处领导结合专业委办的具体工作如何贯彻落实王主任讲话精神做出了明确布置。
    会上,联络处领导还对2011年度人大、政协联席会议上代表、委员的建议、意见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人大、政协机关各项学习、劳动纪律、业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