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2012-03-20

    3月16日下午,涧西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刚、雷长欣、王益民、杨干修、乔耀强、石建芬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建议议程。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2年工作要点、区人大常委会2012年代表工作要点、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表决的决定、关于设立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代表工作“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
    在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田益武主任就做好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遵循人大工作原则,严格议事程序,正确把握常委会行使职权的基本方式、方法。要正确认识人大常委会的地位、作用、组成及职权范围,明确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制度、议事程序、行使职权的特点和原则,把握开展人大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履职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二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努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紧紧围绕区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发挥好代表的作用,促进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要围绕全区“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强化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注重学习提高,注重调查研究、注重创新发展,注重维护群众利益,坚持在区委的领导下,端正工作作风,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班子建设,不断推进我区民主法制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李超,区法院院长胡博文,区检察院检察长谢晓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