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召开2012年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会议

2012-06-20

    2012年6月19日上午,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召开由区相关部门、两乡镇人大负责人参加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会议。人大联络处副主任李文卿、政协联络处副主任李明参加了会议,人大联络处主任马治民到会,并作了总结讲话。
    会上,李文卿副主任通报了在今年区人大政协联席会议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建议、意见的总体情况,并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提出了办理意见和要求。李明副主任传达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相关单位深刻领会,认真落实。
    马治民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在今年的人大政协联席会议上,驻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30余项关系我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进步的建议及意见,按规定办理好这些建议、意见,任务光荣,责任重大。他要求各承办单位和部门要把办理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坚决纠正和克服办理态度不认真、办理工作不重视、办理结果不满意的现象。真正做到“四个到位”,扎实落实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真正认识到落实好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是对代表和委员的尊重,也是对全区人民的尊重;同时也是我们坚持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二是责任明确到位。在建议、意见的办理中,也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抓,责任到具体承办人。三是目标考核到位。建议把代表、委员的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也要纳入各单位责任目标考核范围。四是同代表、委员联系沟通到位。这是承办单位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的一项重要工作。最后,马主任要求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各委办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强在区2012年人大政协联席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明纪律,勤奋工作,促进区人大、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人大、政协联络处对2011年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