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2-11-13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11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刚、王益民、乔耀强、石建芬,党组成员赵邦定、张伟、董扬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在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涧西区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情况汇报后,又先后到洛轴建设路小区改造项目、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第四设计院家属区改造项目、六冶生活区改造项目、浅井头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南十街坊改造项目和兴隆寨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安置房建设并听取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介绍。
    通过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安全征迁”的原则,采取“政府指导、村为主体、群众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政府部门提前介入,对辖区改造项目的招商、征迁等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协调职能部门缩短办件时限,逐项目排查各项前期工作和基础工作进度,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就下一步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代表们建议,一要强化社会宣传,加强与征迁居民的沟通与联系,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对城中村旧城棚户区征迁改造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取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二要积极主动地采取措施,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协调解决不利于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的有关问题,促进工作的开展;三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强力推进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度,确保安置房如期建设并交付使用,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副区长陈远钊、赵红飞陪同视察并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认真整理并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解决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工作做好、做扎实,全力推进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