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2013-06-24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求,6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高芳关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查看了南华小学、涧西区实验小学、景华路实验小学和南昌路小学。
    视察时,田益武主任不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探讨和交流。座谈中,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田益武主任指出,有关部门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工作:一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相对的,不要要求绝对的均衡。不要将人数少的学校和人数多的学校共用同样的标准,造成不必要的教育资源浪费。二是对于生源方面多做调查研究。区相关部门应多做一些生源方面的调查研究,从研究结果中找到我区对教育事业资金投入的问题所在。三是增强学校软件建设。各个学校在现阶段硬件条件相对较好的情况下,应加大软件建设,要大力发展教师队伍,增强师资力量,组织教学水平较低的教师进行业务培训和交流学习,提高教师自身业务水平。四是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对于投入基本到位的各功能室,如音乐室、图书室、多功能教室等,一定要发挥他们的作用。最后,田益武主任强调,要大力宣传和推广义务教育,中国梦由下一代来实现;继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资,为孩子们的学习创造更好的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长欣、王益民、石建芬,区政府副区长高芳、区教育局局长陶思颖一同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