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大工委组织视察评议农村重点工作

2013-07-02

    7月1日上午,高新区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治民,副主任马少军、各委主任和部分区人大代表一行16人对我区农业、防汛、防溺水以及畜牧业及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视察。区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局长杜倩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洛河辛店镇马赵营村600米无堤段和防汛物资储备、辛店镇龙池沟洛阳顺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孙旗屯乡引驾沟兴旺坡地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及洛河孙旗屯乡苗湾村防溺水志愿者巡防等重点工作。在随后召开的评议会上,认真听取了关于2013年上半年我区农业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对我区各项农村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半年来,区、乡(镇)两级工作得力、尽职尽责,通过加强领导、政策引导、积极宣传、强化落实和监督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了我区农业、农村工作井然有序。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组也提出了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宣传力度,指导投资人,挖掘市场潜力,把产业规模做大、效应做强;要坚持村镇规划先行,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要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三农政策”等意见、建议。
    针对下一步工作,马治民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当前我区已进入防汛主汛期,农村结构调整攻坚期、畜牧安全生产的关键期。乡(镇)政府一定要把这几项重点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研究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搞好规划。农业、农村工作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在充分尊重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扎实、稳妥地推进。三是提升服务。要想方设法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增加农民收入。同时,他表示区人大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辖区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最后,马治民主任要求对于各位人大代表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区、乡两级要积极采纳,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我区的各项农村工作积极健康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