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全民健身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2014-08-20

    近期,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全民健身工作情况进行视察。代表们首先听取了高芳副区长和区文化旅游局局长段起旭所作的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和全民健身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实地察看了涧西区文化馆和正在建的涧西区图书馆、天津路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及中侨绿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武汉路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及武汉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视察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讨论,代表们人人谈感受并提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参加视察的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对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全民健身工作很重视,惠及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一定的覆盖面,初具规模,投入很大,做了不少工作,应予肯定。但各办事处发展不平衡,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差距较大,现实情况与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也相差甚远,下一步还需花大气力抓实抓细,在基层进一步实施到位,要在基层充分显示惠民、益民效果,让基层百姓群众满意。
    田益武主任站在党性和讲政治高度,进一步阐述了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对凝聚人心和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各级党政工组织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大力挖掘和共享有效资源;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抢占思想文化宣传阵地;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要在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建好网络健全、结构合理、发展均衡、运行有效、惠及基层、惠及百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和全民健身活动下基层、广覆盖、高效能,寓教于乐、寓教于各项活动之中,使其发挥好潜移默化、教育引导作用,推进人心凝聚工程建设,使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双丰收。  
    最后高芳发言,对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建议给与高度评价,表示要在下一步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全民健身工作中,认真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思想认识再提高,宣传力度再加大,整改措施再细化,把涧西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百姓,落实到位、持续做好,早日实现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目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长欣、王益民、石建芬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