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大工委视察区国税局、地税局两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

2014-08-27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对财税口工作视察的要求,高新区人大工工委于8月26日上午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听取高新区国税局、地税局两单位2014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工委主任马治民、副主任李文卿及刘朝轩、雷静波、宋徳谦、杨朝晖、李双军、李琛等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区政协工委财经委主任张大勇及人大各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听完国税局、地税局两单位的汇报,与会各人大代表纷纷发言,就税务工作中涉及征收方式、企业扶持、法律监督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马治民主任对区国税局、地税局上半年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单位克服不利因素,扎实工作,在整体形势低迷情况下税收收入没有大幅滑坡,为高新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然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一、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做好税法宣传工作。从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的角度出发,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不断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二、国税、地税要加强协调,沟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税收调研分析,深入企业了解相关情况,减少重复稽查,对偷、逃、骗税案件,该打击的坚决打击,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税法的严肃性。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三、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税务环境,要进一步做好涵养税源工作,为企业积极主动提供税收服务,不断加强税企沟通,从税收角度予以关怀,大力促进企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通过学习、培训、强化制度、完善机制等方式增强税务队伍的整体素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内部的监管工作,使税务工作在法律、群众、媒体等的监督下,增强透明度,增强队伍战斗力,树立税务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