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第二评议调查组视察农产品安全检测及农产品溯源工作

2016-06-14

    6月13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原文涛及第二评议调查组成员视察我市农产品安全检测及农产品溯源工作。评议调查组重点考察了洛阳大张新区店、洛阳宏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宜阳韩城镇五岳沟村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宜阳县源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从农产品市场追溯至农产品生产基地,现场查看老百姓最关心的农产品安全检测及溯源问题,听取洛阳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汇报和介绍情况,对加快规范我市农产品安全检测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直以来,市农业局始终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总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态农业“绿色百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建设这一工作主线,以媒体宣传为途径确保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现状,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农产品安全消费常识和能力,以保持农资打假高压监管态势为手段确保农业投入品使用安全,以强化“三品一标”认证和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创建为保障确保农产品品质提升,以加强市场检测为兜底措施确保守住农产品进入广大人民群众餐桌前的最后一道防线。
    通过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全市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多次被省厅、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评为质量安全监管先进单位,连续9年全市范围内没有发生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下一步,将按照代表、委员所提的建议意见,在农产品生产、溯源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不断提高我市菜篮子的供给能力,并且以优质安全为目标,从菜园子到菜篮子,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