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大工委视察区国税局、地税局两单位工作情况

2016-09-18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对财税口工作视察的要求,高新区人大工工委于9月14日上午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听取高新区国税局、地税局两单位2016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工委主任马治民、副主任李文卿及刘汝斌、宋徳谦、张荣良、李义杰、杨钧、陈芳、于运强、李琛等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听完国税局、地税局两单位的汇报,与会各人大代表纷纷发言,就税务工作中涉及征收方式、企业扶持、法律监督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马治民主任对区国税局、地税局上半年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单位克服不利因素,扎实工作,在整体形势低迷情况下税收收入没有大幅滑坡,为高新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然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一、进一步加大税法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公民知法守法,增强其自觉纳税意识;
    二、扩大科学征管的领域和范围,加强税收分析工作,加强对源头的控管,加强对重点行业的监管;
    三、加大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通过税收杠杆扶持企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四、继续加强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用文化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建设一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五、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强化国税、地税合作,加强信息共享,提升合作效能,实现共赢发展。
    此外,两处税局的办公场地停车场问题确实给纳税人和两个税局的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区人大工委办公室会积极地向管委会提出建议,争取这个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
 
 
(高新区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