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目标催人奋进 发展蓝图凝聚人心——全市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市十一次党代会(上)

2016-10-17

  27日,我市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市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实况。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继续前进、率先发展,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发展体系为支撑,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
  蓝图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
  广大干部群众认为,李亚在市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市委工作报告,为我市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绘制了蓝图,尤其到“十三五”末实现“全市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城镇化水平和生态文明程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科技创新能力更强,巩固提升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宜阳县城关镇党委书记王新宽说,今后5年是我市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抓住这难得的发展机遇,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解放思想,主动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在努力实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真抓实干,为民服务。
  “市委工作报告令人鼓舞,让我们信心更强了、思路更清了、干劲更足了。”栾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关宏德说,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结合实际,在协调关系、凝聚力量上下功夫,为全市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在收看了市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实况直播后,家住涧西区景华路的居民张新社说:“党代会也关系着咱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实施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加大健身场所设施、游园绿地建设力度,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市委工作报告中许多内容让他满怀期待。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群体宣教部副部长郑涛表示,市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5年洛阳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非常振奋人心,下一步就要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在工作中着力弘扬河洛工匠精神,带动更多人爱学习、搞研究,高质量高效率地干好本职工作。
  以“9+2”工作布局为“指挥棒”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基本路径。要以“9+2”工作布局为“指挥棒”,积极主动、有效对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在洛阳‘9+2’工作布局中,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居首。这是洛阳对创新发展理念的积极回应。”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政工管理主管任奇峰表示,作为国家重型装备制造企业之一,公司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企业员工自上而下开展创新,在柴油机、内燃机的研发上狠下功夫,促使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生产力,在构建现代创新体系进程中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9+2’工作布局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扶贫干部,我们要严格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在确保对象精准的基础上,从思想动员、资金争取、技术服务等方面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栾川县叫河镇扶贫专职副书记常文伟说,今后我们将心无旁骛地抓好扶贫工作,把措施精准到一家一户,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让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
  洛宁县公安局副局长曲红文说,作为基层公安人员,我们要围绕构建公共服务体系,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牢记职责使命,恪尽职守,切实保障公共安全,想方设法推出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
  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洛阳发展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发展的重要保障。只有驰而不息抓作风,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员干部才能在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进程中有更大作为。
  “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体现。”汝阳县三屯镇党委副书记张守志说,作为乡镇干部,身处最基层,每天跟老百姓打交道,只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实际工作中讲实话、办实事、重实干、敢担当,才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拥护。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大力倡导“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作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孟津县麻屯镇党委书记王旭升表示,为实现政治生态更加清朗这一目标,全镇将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所学所悟新思维、新方法、新途径解决新问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锐意进取的干事氛围,让群众感受到“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张振鹏表示,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是对干部作风建设的再次强调,在基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张振鹏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己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地在岗位上忠诚履职、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