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视察

2018-06-19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南村社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和洛阳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矫正中心,听取了区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座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从“重视、创新、实践、成效”四个方面高度评价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对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要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强化“捕、诉、监、防、帮”一体化建设;要全面推进综合素能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业务培训,持续推进未检部门专业建设;要切实完善社会化支持体系,借助社会力量,不断完善社会化预防体系;要利于我区未检集中办理市城区刑事案件的工作办案优势,充分挖掘工作的亮点和特点,加强对品牌工作的总结宣传,不断提升未检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