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机关携手芳华路小学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13

5月21日下午,涧西区人大机关在刘金剑主任的带领下,携手芳华路小学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人大机关组首先来到涧西区芳华路小学,听取了王艳辉校长介绍学校概况、学校雷锋雕像建造及学雷锋活动开展情况;洛阳市人大代表、全国拥军模范乔文娟讲解雷锋精神;参观了芳华路小学校史馆、雷锋精神传承馆。活动现场,人大机关组与芳华路小学师生代表充分互动交流,相互讲述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承人。

随后,人大机关组和芳华路小学部分师生共同来到涧西区武汉路街道党群活动中心,参观了乔文娟工作室,举行了学“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乔文娟进一步讲述了自己拥军、学雷锋故事;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及芳华路小学师生代表就如何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刘金剑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一是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制度;二是要爱憎分明,热爱人民,无私奉献;三是要干一行爱一行,充分发挥钉子精神;四是要为人民服务、不计个人得失。

活动结束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向芳华路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