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党性教育心得体会

2019-07-18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  郄丽丽

(2019年7月16日)

从7月8日至12日,市人大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和职工,到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五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结束了,时间虽短但感触深、体会多、收获大。按照干部学院的培训计划,我和大家一起积极参加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专题讲授、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场场精彩、不枯燥,特别是身穿红军服,重走红军“志仁小道”、参观革命旧址、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列宁小学,烈士就义地“红田”,瞻仰了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宣誓等等教学活动给我们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回忆,一次次的感动,一次次的震撼、一次次心灵受到洗礼和升华。通过学习培训,深刻感受到了大别山“坚守信念、牢记宗旨、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精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加强修养、提高能力的目标更加清晰。具体来说,这次学习培训我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收获。

一是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大别山老区始终“红旗不倒”,靠的就是理想信念的坚定。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儿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掀起一场场波澜壮阔的革命浪潮,谱写出一篇篇气壮山河的动人史诗,铸就厚重而辉煌的大别山革命精神。一个人,要有信念,一个团队、一个组织、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更需要有一种信念、一种精神把民众团聚起来,这样才能形成合力,克服困难,走向成功。这一点,从牺牲在敌人枪口刀尖上的5.5万烈士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从大别山战斗过的349位将军英勇战斗故事上我们看到了,大别山地区28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信念的力量。学习大别山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对工作极端负责的行动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忘我的热情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经常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于律己,坚定理想和信念。

二是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在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的共产党员用鲜血谱写了亲民、爱民、为民的英雄赞歌、大别山的群众们也用行动保护了革命的火种、支持并参与了对敌的各项斗争。

三是同事情谊、友谊进一步加深。团结协作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是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证。在当年的艰苦岁月里,大别山的革命儿女正是有了团结协助的精神,才能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才有了大别山的四度辉煌,才有了28年薪火相传,红旗不倒的奇迹。五天的学习时间虽然不长,但在朝夕相处的五天时间里,大家课堂上的认真学习、课下积极沟通交流,生活中互相帮助,活动中互相配合,“一家人”和谐相处的氛围更加浓厚,“兄弟姐妹”团结一心、同甘共苦的情谊更加深厚。

最后,面对无数个长眠于大别山下的革命先烈,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困难面前不低头,任务面前挑重担,把大别山的精神落实到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切实解决工作、思想、作风中存在的问题,立足本职,认真做好城建环保各项工作,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