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恪尽职守 不懈奋斗

2019-07-23

——大别山党性教育心得体会

牛明亮    2019年7月

        2019年7月,初夏的季节,骄阳似火,我们一行41人来到大别山这块红色的土地,来参加洛阳市人大机关大别山党性教育培训班,来这里寻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大别山干部学院,通过听取报告、实地教学、党小组交流等多种方式,我初步了解了党在大别山领导革命的光辉历程,感悟了大别山革命群众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探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别山的革命历程,既是中国革命的缩影,更是中国革命的一面旗帜。从1921年董必武、陈潭秋派人到信阳建立党组织,革命的火种开始在大别山蔓延,到1927年黄麻起义大别山区举起红旗;从红四方面军转战川陕到红二十五军继续坚持斗争;从中原突围解放战争打响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挺进大别山……大别山革命的红旗28年不倒,始终屹立在中原大地。

大别山28年的红旗不倒,是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最好的印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上的大别山区,贫穷落后,民不聊生,董必武、陈潭秋等共产党人怀着为大别山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来到大别山区传播革命思想,让共产主义思想在广大大别山人民心中生根发芽,让广大人民都明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民于水火,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让打破旧世界的枷锁……正是因为大别山区广大群众始终信仰共产党,始终支持共产党,才有了大别山区始终有党组织,才有了大别山区始终有革命武装,才有了大别山区始终红旗不倒。

大别山28年的红旗不倒,是我们共产党人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使命是责任,使命更是担当。责任是使命的基石,担当是使命的双翼,它伴随着使命的始终。人可以不伟大,但绝对不可以没有责任。因为有了责任,才能扛起生命的价值,才能铸造使命的辉煌。正是由于广大革命先烈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才能在漫漫“五更寒”中不懈奋斗迎接光明,才能面对滴血屠刀而不吐露一字,才能前赴后继“红田”血洒。正是因为一位位革命先烈时时刻刻牢记着心中的使命担当,才有了这红旗不倒的大别山,才有了我们今天这美好的生活。

在当前工作异常繁巨的情况下,市人大机关领导带领我们走进大别山,去锤炼我们的党性,去寻找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把党性融入到工作当中去,是为了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通过数日的学习,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得到了洗礼,但我想,这还远远不够,我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写在脑中,刻在心里,攥在手上,体现在工作当中,不能忘,不能丢,更不能知而不行。要有坚持奋斗红旗不倒的精神,持之以恒做好本职工作。要时时刻刻心怀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要继续发扬服从大局,舍小我为大众的奉献精神,把机要工作做细做实,把各项工作统筹兼顾,为机关各项工作的向前推进提供自己全部的力量,恪尽职守,不懈奋斗,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