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召开法院人大代表座谈会

2019-08-28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促进法院把公正执法落到实处,7月24日,涧西区人民法院人大代表座谈会在区法院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区法院院长陈建春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首先听取了涧西区人民法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法院近年来在改进司法服务工作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法院在提升业务能力、加大执行力度、提升司法效率、拓展普法广度、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与法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建春表示,法院将诚恳接受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总结,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积极落实,并希望代表们继续关注法院、监督法院,共同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张伟在发言中指出,区法院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机制创新、依法履行职责、加强队伍建设、接受人民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同时,建议法院要从提高案件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创新和从源头上解决信访案件、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畅通法院与人大代表联络渠道等方面补短板、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