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好人榜”敬业奉献:汤军芳

2019-09-25

——爱生如子潜心教学树典范

  【人物简介】汤军芳,女,汉族,1978年4月生,河南省洛阳市第四十三中学高三班主任,一级生物教师。

  【事迹简介】关爱每个学生,师生关系和谐融洽;相信每个孩子,历练班委班风良好;严格要求自我,教学教研成绩突出。2016年4月,被推荐为洛阳市优秀班主任。

  【正文】

  汤军芳常说:每个学生都是家长手心里的宝,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爱学生吧!

  学生丁某胆小自卑,汤老师装作无意的经常表扬他,和他聊天,请同学主动找他玩。在他18岁生日时,专门为他庆祝成人礼。2015年冬丁某年迈的父亲患了重病,这个靠低保生活的家面临垮掉的悲剧。她多方努力为丁父筹齐手术费用,和院方沟通促成手术,帮助丁家度过难关。丁某感动的说她就像自己的母亲。带学生买药就医;给学生过生日;为学生提供雨具,送学生回家;给学生添衣物;和学生分享美食;调解冲突等数不清的付出诠释了她对学生的真爱。她却说感谢学生给了她展现爱心的机会。

  汤军芳带班讲究方法,敢于历练学生。每次带新班,她总是细心组建班委,放手班委开展工作。在她的指导下,班委管理纪律、组织值日、组织学习、应对突发任务,个个游刃有余。她教育学生把班级当做自己的家,班里的事人人操心。她的班学生团结合作,班级观念至上。

  汤军芳善于沟通。学生违纪时她先问清缘由,分析学生做对的细节,先夸学生的优点,夸学生的进步,再说自己的看法,处理意见对学生的利弊,而且就事论事,不给学生贴标签,让家长和学生心服口服,让家长忐忑的来,满意的走。

  汤军芳不吝表扬。她常说:使劲夸学生吧!夸到他们不好意思不努力不好意思不优秀。在她的引导下,许多学生发生了巨大变化。周某,入校时敢和校长梗着脖子吵架,变得懂感恩,爱劳动,能和师生和平相处,现在是一名优秀的士兵;张某入校时喜欢打架抽烟,遇事不再毛糙冲动;李某,和人言语不和就挥拳相向,现在变得温文尔雅。

  汤军芳热爱教学,理念先进,成果显著。她潜心学习教育理论,细心琢磨教学方法,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她的课堂充满了理论的力量和人格的魅力。她像时刻保持冲锋姿态的战士,每一节课都充满激情;她注重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的差异,安排不同层次的任务,让每个学生都能体验成功。幽默的语言,轻松的课堂,体贴的作业获得学生一致认可。每次统考,她教的学科成绩都名列前茅。

  文明班级,优秀班集体,军训先进集体,精神文明月先进集体,文明安全卫生月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一系列的荣誉见证了她的付出。河南省优质课三等奖,洛阳市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优秀辅导员,洛阳市优秀辅导员,河南省论文一等奖,洛阳市论文一等奖,优秀教师,一张张证书见证了她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