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城市" 将会让洛阳成为"诗意地栖居"之所

2020-05-03

连日来,市人大机关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扛起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主体责任,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书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洛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韩静(机关党委副书记):作为从小生活在洛阳,我深爱着这片土地。洛阳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天更蓝、水更绿、景色更美了,区域的承载力和辐射力日益增强,现在地铁就要开通,“都市圈”时代即将来临,洛阳已经进入到拉开城市框架、全面提升城市功能、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看到洛阳翻天覆地的变化,我非常自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全身心地投入本职工作中。

刘军锋(人大调研室副主任):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历史的雄风曾给洛阳吹来了耀眼光芒,重振洛阳老工业基地雄风、重塑洛阳古都辉煌,不仅是700万洛阳人民的共同梦想,也是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对我省,对中原城市群,乃至对中部地区,对全国大局,都有重要的战略价值。

李莉(办公室信息科科长)通过学习文件,领会会议精神,我倍受鼓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栾川、嵩县、新安风景秀丽、自然雅致,新区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取代曾经低矮老旧的平房,城市图书馆、便民服务中心随处可见,街道愈发整洁,市民的素质也越来越高。还有,市委市政府一直提倡的沟域经济,也有着很大想象空间。当前的沟域经济是潜力巨大的蓝海。随着沟域经济意识逐渐深入人心,需求会持续增强,农村观光、农村演艺、农村节事等,一定会日渐火爆。尤其是在城市副中心,这些都可以成为最美的风景。

王亮(办公室信息科副主任科员):副中心人民的生活将更加美好,乡村资源非常丰富,不仅有河洛文化,还有很多红色文化,包括民宿、美食等资源也很多,下一步再充分利用山、林、水、田、路的巨大资源,把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等发展起来,全面发展沟域经济产业,激活沟域的经济属性、社会属性,释放沟域经济在促进城乡融合、推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满足人民需求等方面的巨大潜能,洛阳的明天将会是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