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 “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6-02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机关党组书记张尚君同志主持。

会上,张尚君同志首先代表机关党组做对照检查,认真检视班子存在问题。机关党组书记及各位党组成员围绕“四查四看”分别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问题谈的足,根源挖的深,措施定的准;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一针见血”,既有在工作上筹划不周、举措不实、推动不力的工作性问题,更有站位不高、认识不足、作风不严的思想性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尚君同志作总结讲话,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检视和相互批评,问题找得比较准,抓住了关键,点到了要害;根源挖掘比较深,剖析的透彻,指向明确;整改目标比较实,联系工作紧密,操作性强。针对问题整改和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梳理问题清单,建好整改台账,逐个对账销号,推进整改落实。一是继续深化学习,提升政治站位。站位国家战略、全省大局和洛阳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集中学习研讨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集中学习研讨走深、走心、走实,在深入学习研讨中找到方向、找到力量、找到答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和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学出精神境界、学出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中央、省委对洛阳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大力支持转化为工作动力、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二是继续对标对表,补齐自身短板。强化问题导向,以检视剖析出的问题和不足为突破,紧贴本职工作,找准职能定位、目标任务,列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逐条逐项对标、逐人逐事落实,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加快补齐知识短板、能力弱项,不断提升参谋服务、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开拓创新等本领,确保能力水平、思想作风与中心工作相适应,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激发干实事、再创业的精气神。三是继续立足本职,强化责任担当。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全局,紧盯职责要求,务求实干实效,发挥“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的工作作风,按照市委部署和常委会党组要求,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学习省人大机关和先进城市人大机关的经验做法,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严实作风推进人大机关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