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求实效 ——访洛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辉

2020-06-17

    “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是全市上下的‘必答题’。使命在肩,财政部门责无旁贷。”洛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辉表示,将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坚决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找准自身差距,注重精准施策,推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走深走实,在真抓实干中扛牢时代重任。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学习宣传。将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重要会议精神、重要文件和政策措施纳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在学深悟透中触动思想灵魂、学出决心干劲。

    坚持开放引领,找准工作差距。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体学习研讨交流暨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解放思想、实干兴洛”这一重点,深刻反思使命意识、自身差距、工作举措、承担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努力补齐短板。

    注重精准施策,务求实干实效。以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统揽财政改革发展,精准支持副中心城市建设。完善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缴管理,加快土地出让进度,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和政府债券资金,特别是国家2万亿元新增财政赤字和抗疫特别国债支持,进一步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开展隋唐洛阳城历史文化公园15亿元省财政支持资金中期评估,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乘数效应,用好用活省级支持资金,争取延续支持政策。统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车辆购置税、政府债券等多种资金,支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创新支持方式,通过以奖代补、贷款贴息、产业基金等方式,支持产业提质和创新驱动发展。落实财税支持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增强财政“造血”功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