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洛阳高新区(自贸区)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2020-11-03

10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一行到我区,就《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振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高新区(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胡加彬,市人大高新区工委主任魏德斌等陪同调研。

在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组参观了我区政务服务的特色窗口,重点了解了实现企业开办24小时内完成、最快60分钟办理完毕的“企业开办单一窗口”、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的“简易注销单一窗口”、实现企业“一站式”通关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行政审批综合窗口以及科技金融服务窗口等,调研组对我区政务特色服务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听取了自贸区洛阳片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改革协调局、市场监管局、科技局、财政金融局等委局负责人围绕容错机制、财政体制、金融权限、“一枚印章管审批”、“多证集成、一照通行”等方面,对《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定位要求,参考其他自贸试验区立法条例,洛阳片区管委会要抓紧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汇总工作,争取将更多好的意见、建议吸收进我省《条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