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2021-04-20

4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我们要绐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会议领学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篇目。采取以党员代表领学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是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的一项学习制度。在每天学习指定书目不少于1小时,每周四下午由各党支部轮流组织党员代表进行领学并研讨交流。

“要突出学习重点,突出全员覆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尚君在研讨交流中强调,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人大工作实际、人大职能特点相结合,使学习教育更加体现了人大特点、突出人大特色。
 从党的非凡历程读懂强党之路、复兴之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明理的前提下,要做到增信、崇德、力行。副秘书长朱晶莹说,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惠民便民实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彰显人大担当作为,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革命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大家纷纷也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干部,不忘初心就是要不求回报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牢记使命就是要不计得失地忘我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会上,还集体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