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市人大机关指导工作

2021-05-11

4月26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卢中亮,副组长锁炎武、李岩波带领指导组到市人大机关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尚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余培仕以及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见面会。

市人大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静代表市人大机关向指导组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迅速行动,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共豫西特委旧址集体现场学习,举办专题讲座、党史知识掌上答题竞赛等活动,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卢中亮组长对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指导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相贯通,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把握学习重点,细化进度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人大特色,创新学习形式,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实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对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及早谋划,及早准备,确保开出成效。

张尚君表示,下一步,市人大机关将按照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对标对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持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好局,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要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和途径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指导组还仔细查看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机构、学习计划、工作简报等资料,详细询问了推进情况、亮点做法,并现场进行了指导。